星宮汪haruhi

咸鱼ing੭ ᐕ)੭*⁾⁾

(SJ)like or love(上)

大家早上好!!!!!

这是一篇,从八月底就决定要写的!!联文!!!!

是篇拉郎x(关于叶山老师和鸣海校长)

成功交上我的二稿,以及成功没有超过五千

下篇由我可爱的甜饼苍完成 @樱井未晴 

略有ooc注意避雷

ok,黑喂狗!!!!!







什么是爱。

 

这是一个从古至今几千年都没人回答上来的问题。

 

叶山贵司想,他是不懂爱的。也许,永远。

 

握着附有一张毫无表情却能初次看便令人窒息的照片的简介,叶山贵司紧张的又向上提了提复古式的褐色镜框。轻轻两声扣门,便得到了“请进”的回应;是一个低沉的男音,慵散又充满荷尔蒙的气息,这是他的身体第一次感知到鸣海凉介。

 

接过简介后干净利落的动作,柔顺总是软软的趴在头上的短发,整齐的西装,甚至有心的打了朴素的领带,和慵散的第一直觉不同,第一印象只是单纯的精英罢了。

叶山贵司偷瞄着认真审阅简历的鸣海校长,就连那人不断蹦出的问题都只是简单的敷衍了过去。自认为比较内向的性格,加上专注于那人嘴角上一抹温柔的漫不经心,总的来说这场重要的面试,普普通通的被带过,甚至叶山并没有通过的一丝期望。

 

“叶山老师,请于下周一上午7:30到达校长室,领取职工证明以及各项合同。”

熟悉的嗓音从电话中传出,电信音呲呲响的噪音也没有抵挡住男低音原有的魅力。叶山一瞬间便呆住了,不可能实现的不存在的期望,以及那个叫做鸣海凉介的男人。

 

完了,要陷进去了、

那个叫爱情的陷阱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什么是爱。

 

鸣海凉介想,他是不懂爱的。但他会尝试去爱。

 

他会尝试去做自己不习惯的事,偷偷弯着腰沿着楼道窗沿溜到正在上世界史的班级,小心翼翼地从后门探出头,盯着在讲台上绘声绘色演绎教材的美人。即使美人的表面冷似一座冰山。

但只有他知道,叶山贵司是会笑的。笑得特别好看。

 

他总是会沾沾自喜,因为那个人总是在不自觉中释放着属于他独有的温柔。这个温柔是别人无从知晓的,只有鸣海,才有资格体会得到。像是满足了自己的占有欲般的,沉溺在与叶山贵司共度的时光里。

 

“啊!校长!”

“是校长诶!刚刚就在后门!”

“天啊啊啊啊啊!!!校长是来看叶山老师的么?!!”

 

“大家……安静一点。”讲台上的人轻轻用书拍打着桌面,柔声从口中传出,想要将这场躁动抚平。

 

完了,那人果然是最温柔的啊。

鸣海凉介躲在门后窗沿下偷偷地听着,双手捂住了已经充血的脸颊。

好热。

 

 

 

 

爱情其实并不是春天的到来,而是夏天。

鸣海凉介和叶山贵司这么想着。

他们的相遇刚刚好便是初夏,最后一片樱花从树上飘下,繁密的嫩叶淅沥沥遮掩着阳光。夏天到了,天气一下子火热,就好似一场火热的恋爱。

 

鸣海凉介总是会约叶山出去,这个事实已经传遍了全校。

一个尽受人人爱戴的帅气的校长,和新来的帅气而文雅的世界史老师,惹得全校都跟着这场看似柏拉图式恋爱的氛围火热起来。两人常常同框出现在全校师生面前已是见怪不怪,其他人还是同往常一样各自忙着各自的事,只有那一两个爱起哄的男孩子冲着相恋的人说着惹得人羞涩的话。

“给,刚刚从外面买回来的。”鸣海凉介递给坐在喷泉边上的叶山一盒热腾腾的鲷鱼烧。

“啊,滚烫的。”叶山轻声地说了一句,心想脸也是滚烫的。他不会坦白看着那挽起西服而露出的小臂,他着迷,那一条条绷紧的青筋。

鸣海挠了挠并不是很痒的脖子,抿了抿嘴:“为了不让热量散的太快,就把它揣在怀里了……”

 

鸣海习惯性的小动作总是带着一丝可爱,也逃脱不了叶山的眼。

叶山像羽毛一样的睫毛落下一片阴影,就好像是在鸣海心里为他遮住烈日的树荫。

 

果然是火热的。虽灵巧的选择用喷泉的阴面躲避那个缠着人的烈日,两人的脸也不住的红了起来。

 

 

什么是爱。

他们想,大概就是你在我的身边。相互依靠,相互依赖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叶山贵司说,他没有资格爱人。

在闷热的梅雨天里,原本就浓厚的颜被那校长室里的阴影遮的若隐若现。连续不断的阴雨天,不管是整座东京城,还是二人的心里,都笼罩上一层阴霾。

鸣海凉介没来由的急了脾气,火气从心头窜上头顶。

他听说过叶山贵司结婚的传闻,也听闻过没有离婚,仍处于入籍状态的传闻。

原来都是真的。

只是没有时间给他去消化这一切。

 

一个摸耳垂的小动作,点燃了怒气迸发的导火索。

鸣海凉介一用力将那僵硬表情的人推倒在皮质沙发上。叶山有些呆滞的看着那原本十分温顺的人。

 

 

原来把一只猫逼急了,也是能成为虎的。


鸣海:

(为什么不点点这幅图呢)



鸣海说,他害怕去爱人。

他害怕被人背叛。

尤其是一份将自己全部投入进去的爱。

快要接近夏末,适逢叶山的生日。自从那件事过后鸣海就没有在与他有什么亲密接触,最多在职员餐厅一起吃个午饭。拥挤的,很多人被挤在一起,而他们之间仿佛有一个透明人,若近若离但中间总有一定的距离。

是要放弃了么。

他真的背叛了我。

鸣海心里不断的挣扎着,自己却心知肚明:已经无法离开他了。

当他坐上驾驶座,望见身旁座位上横躺的礼物盒,才意识到自己有多么想念叶山贵司。

鸣海拿起手机,熟练地拨出一个号码。

回应声并没有很长,从话筒里传来的love so sweet也仅仅只听到了几秒。

“是我,明晚,有空么?”

 

“恩。”

 

 

 

生日当天,傍晚,鸣海和叶山面对面坐在提前预约过得西餐厅里。

“有一件事想跟你说。”鸣海还未曾张嘴,对面人依然抢占先机。

“恩,你说吧。”

“我离婚了。”

叉子从鸣海手中滑下坠落到地面,眼神的躲避并不能掩盖他的震惊。

“什么意思?你不是和你太太过得很好么?”鸣海望着对面仍然十分冷静的人,嘴角不自然的向上勾去。

他苦笑。他也不理解对面人究竟有着什么样的想法。

“我的太太,啊,现在是前妻了……”叶山自然地将头低下,细细咀嚼着切成块状的牛排,脸上打下一片睫毛的阴影,“她是个疯子。”

 

“她曾经一度想要纵火将我的家庭毁灭。”


“我很愧疚,这也许是我欠她而造成的后果。”


“但我和她终究没有任何感情了。”


“我爱过她,但我不喜欢她。”


“我喜欢你。”

“鸣海凉介。”


鸣海双手撑着下巴,头向右转去,似乎在等着叶山说完。

“但我不知道如何去爱你。”

 

“……”

“……”

“没事。”鸣海揉了揉紧皱的眉心,“我等你。”

 

“只不过在这之前……”二人抬起头,在昏暗只有几缕烛光穿梭的时空中对视,“贵司,生日快乐。”

 

冰凉的坠饰敷上温热的胸口,细线般的链绳由男人的手指握住,从胸前,锁骨,双肩,滑向后颈。项链正如同鸣海一般,朴实却又充满了美感。

“生日快乐。”

“啊这个可是和我项链搭配的情侣款哦。”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被repo炸的睡不着,可没有cb的生写这一大起大落使我十分痛苦

你们虹,真的还是那个虹

咸鱼星要咸鱼一阵子了

区里排名出来了,似乎能考上一本

很开心

可是目标比一本不知高出几十分

就这样x大家有缘再见

 @是克儿呀 

评论(2)

热度(41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